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共谋“十四五”,开启新征程——商学院隆重召开第四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第二次会议

作者:点击:日期:2021-01-18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既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谋划之年。在“十四五”新征程开启之际,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2021年1月15日上午,商学院在北校信息楼A226室隆重召开第四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第二次会议,回顾总结“十三五”和2020年工作,研究部署“十四五”和2021年目标任务,动员商学院上下凝心聚力,决胜开局争先。温州大学党委委员、副书记庄兴忠应邀出席,商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郑彩莲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校党委副书记庄兴忠同志致开幕词,他代表学校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院教职员工表示诚挚的问候。会上,他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商学院取得的显著成绩,这一年,商学院把学院发展融入学校发展大局,开拓创新,主动作为,在奋力推动学校发展中,实现商学院高质量发展。同时他对商学院在2021年接下来的发展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质量看学生,要严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特色看学科,要凝练形成优势学科特色方向,三是地位看贡献,要顶天立地,实现科学研究新突破,第四是根本要看党建,加强党的领导,全面提升队伍的战斗力。他坚信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商学院领导班子一定能团结带领全院教职工,牢记嘱托,砥砺前行,提振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展现尚信明道、勇毅笃行的勇气干劲,以更高水平推动学院更高质量发展。

院长胡振华作《温州大学商学院工作报告(2020)》(以下称《报告》)和《温州大学商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报告》指出2020年学院紧紧围绕学校“锚定1357,奋进2020”、“省重点高校建设”等重点目标全方位开展各项工作,疫情防控与发展两手抓、两战赢,各项事业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报告》回顾了学院取得的十四五规划、教师队伍建设、学科科研、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服务地方、文化建设、党建引领等八个方面的成绩,从完善“十四五”发展规划、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优化师资团队建设、加快特色建设与社会服务能力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育重大重点成果、推动国际化特色发展、深化党建与校友工作等九个方面提出了2021年工作计划。商学院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要高度重视教育和人才工作,特别要办好温州大学等高等院校”的殷殷嘱托,坚决执行学校党委的战略部署,践行“尚信明道,勇毅笃行”院训,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奋力书写温州大学商学院“春天的故事”。《温州大学商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从发展基础、发展目标、主要任务等三个方面进行阐述。

工会主席周建华作《温州大学商学院工会工作报告》回顾了工会2020年的工作,并提出了今后工会的工作建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唐华就《温州大学商学院财务工作报告》向全院教职工报告学院年度财务收支情况、人员经费使用明细、业务性经费使用明细以及重点学科建设专项经费使用明细。

副院长余向前作《温州大学商学院津贴分配办法(修订)》说明。

副院长罗建利宣读2020年度温州大学商学院“学院贡献奖”文件。

会议举行了商学院2019/2020年度“学院贡献奖”颁奖仪式,表彰了程仲鸣、林俐、王洪斌、夏怡然等四位老师和新闻宣传核心团队(周洁文、韩新华、张素琴),院长胡振华给各位获奖的老师一一颁奖。

会议分组讨论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温州大学商学院工作报告》、《温州大学商学院工会工作报告》、《温州大学商学院财务工作报告、《温州大学商学院津贴分配办法(修订)》、《温州大学商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

党委书记郑彩莲表示学院“双代会”的召开是学院抓院促系规范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学院治理能力与水平的高度体现。在新的一年里,学院将庄兴忠副书记对学院提出的四点希望落到实处,将“班子、教师团队建设、全面工作”摆进去,奋力做好“十四五”开局谋划;商学院全体教职工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要高度重视教育和人才工作,特别要办好温州大学等高等院校”的殷殷嘱托,党建引领,砥砺奋进,践行“尚信明道,勇毅笃行”院训,奋力书写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供稿:何蓉蓉  摄影:张素琴  审阅:郑彩莲)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