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科技有梦,未来无限”——商学院教工行政党支部赴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点击:日期:2020-11-24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是战胜困难的有力武器,为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必须推出更多涉及民生的科技创新成果。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基层党支部建设,促进校地企“产学研”深度融合,深入了解创业就业的政策以及企业运行,拉近党支部与地方政府、企业的关系,以及科技成果转化带来的生活的改变,温州大学商学院教工行政党支部开展学习参观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主题党日活动。


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是温州市委、市政府根据围绕温州市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打造浙江省科技创新副中心的总体部署,由温州市人民政府牵头建设,以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大学等5所温州本地高校为依托,由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国内12家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共建的大学科技园。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是为入驻的创业者或初创期科技企业项目孵化提供场所、政策扶持和配套服务的公益性科技服务平台,是温州市大学科技园的主要组成部分。


温州国家大学科技园讲解员详细介绍了园区的整体规划与空间布局,并对 “1+N+X” 设计理念进行了鞭辟入里地讲解:园区以孵化创新企业、转化科技成果、培养创新人才、聚焦创新资源为功能定位,重点培育数字经济、智能装备、新材料、生命健康四大产业,为入驻创业者和初创期科技企业孵化提供场所、服务和政策扶持的科创服务平台。党员同志们经历了一场“创新之旅”,LED屏幕上抢眼的数字展示着最新的创新成果,展厅里一项项陈列品展现出先进的科研技术。各位党员鸟瞰了整个园区,对园区的高质量发展和整体环境赞不绝口,一致认为这里是创业者和就业者的天堂,是彰显温州地方经济特色的重要窗口。


温州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郑彩莲说,作为高校党员,我们应该好好思考,今后如何在高端人才集聚、核心技术突破、产业转型升级中发挥好主观能动性,为温州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争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做出贡献,坚持在学习中领悟创新,在实践中做好结合文章,在工作中推动创新落地为实际成果。

       一座城市的强大支撑力在于科技,科技的力量让温州坚定“吃改革饭、走开放路、打创新牌”的决心。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拉近了高校与地方产业的距离,使我们对“产学研”理念拥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进一步推进新时代“高校基层党支部建设”和“三全三育”党支部建设,勇于担当、敢为先锋,书写改革开放纵深推进的崭新篇章。此次参观学习受益良多,为今后的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和参考,大家表示要将好的经验和做法运用到日常学习中、工作中。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业务技能,为高校事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