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商学院师生参加浙江省经济学会2020学术年会并宣读论文

作者:点击:日期:2020-11-24

浙江省经济学会2020学术年会于20201120-22日在浙江工商大学下沙校区召开。本次年会由浙江省经济学会、浙江工商大学主办浙江工商大学经济学院承办,应用经济学(浙江工商大学)协办。浙江省经济学会2020学术年会总主题确定为“新经济:理论创新与浙江实践”,并设置若干专题及相应专题分论坛。

1121日上午的开幕式上,浙江工商大学党务副书记李军教授、浙江省经济学会会长顾国达教授分别致辞。在主题报告上半场中,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金碚作了题为《中国经济学理论创新的根本方向》的报告。浙江省生态文明研究院院长、浙江省经济学会副会长胡剑锋发表了《论两山理念》的报告。在主题报告下半场中,中国社科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所长张车伟作了题为《“十四五”中国人力资本提升》的报告。浙江工商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毛丰付作了题为《中国的数字经济产业:1994-2019》的报告。

温州大学商学院师生一行2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年会,本院研究生虞涛、张润强、梁城超、杨子萱的文章成功入选。论文题目分别为:《贸易摩擦如何影响我国企业创新——来自特朗普对华贸易政策的证据》、《外商研发投资、省域要素异质性与自主创新能力——基于交互模型的条件检验》、《民间借贷司法新规背景下民间借贷机构的发展对策研究——以浙江温州为例》和《新冠疫情降低企业家失败容忍度的机制与后果》。虞涛、梁城超、杨子萱参加分论坛讨论并分别在分论坛先后做论文宣读。

1121日晚,浙江工商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徐锋主持了闭幕式暨颁奖仪式,宣布了浙江省经济学会2021学术年会将于温州大学举办,温州大学商学院副院长罗建利接过了流动红旗,并表示温州大学会尽全力举办好浙江省经济学会学术年会,欢迎各位宾客来温州大学进行学术交流。会议结束后,全体温州大学商学院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