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商学院启动金融专硕校外导师聘任仪式暨金融专硕人才培养高峰论坛

作者:点击:日期:2020-11-19

11月17日,温州大学金融专硕校外导师聘任仪式暨金融专硕人才培养高峰论坛正式启动。校党委副书记庄兴忠出席仪式,商学院院长胡振华、党委书记郑彩莲等学院领导与来自校外的24位硕导一同参加此次高峰论坛。

颁发聘书

聘任仪式上,庄兴忠指出,此次金融专业校外导师团队阵容强大,希望校外导师充分发挥研究生培养的校外智库作用,利用自身优势和影响力推动校内外交流,共同探索校地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智力资源及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深化合作。随后,他为到场的校外导师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胡院长

高峰论坛上,商学院院长胡振华向与会导师介绍温州大学的发展历程、师资队伍、学科平台、专业和教学科研等情况。他表示,校外导师的加盟将大大优化金融专硕研究生导师队伍结构,壮大研究生导师教育师资力量。他倡议校外导师在三年的聘期内,和校内导师共同培养好每一位学生,一起向社会输送更多更高质量的金融专业人才。

交流1

发言2

交流环节上,各位校外导师纷纷就金融专硕人才培养方案发表建议。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周德文提到,研究生除了从书本、论文中汲取知识,还需要加强对实践的联系,结合温州民营经济的特点,研究中小企业的治理、融资等相关问题,为温州金融改革做贡献。温州市供应链学会会长黄小明指出接下来金融专业方向的学习应更多地关注互联网金融和供应链金融,希望借助“双导师”平台,培养更多与时俱进的研究生。

大合照111

据了解,商学院2020年报考专业学位硕士考生的比例首次超过了学术型硕士。今后,专业硕士的招考比例将会达到2/3, 即专业硕士和学术硕士的比例将达到2:1。根据社会各专业领域对高级专门金融人才需求越来越强烈和研究生对专业学位硕士认可度大幅提升的实际,学院一方面积极完善金融专业硕士的培养方案,另一方面也注重搭建校外导师平台,聘请来自政府、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等各行业专家和金融精英担任研究生校外导师,对接行业最新资讯和资源。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