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如切如磋,如琢如磨——财务系集体磨课评课活动

作者:点击:日期:2020-11-19

课堂教学是整个教学过程中非常重要的环节。为了强化教学技能的打磨,提高课堂教学的效果,财务组织教师们围绕着寿柯炎老师、陈海谊老师和潘晶晶老师主讲课程进行集体磨课评课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三位教师授课态度认真,备课充分,讲课投入,精力充沛每位教师在教学过程中结合实践经验和课程特点,以“两性一度”的标准打造课程。寿柯炎老师的《高级财务管理课程凸显逻辑框架,通过生活案例的类比,国际集团企业和常规企业的对比,引导学生探讨国际营运资金管理的内容和环境因素。

   陈海谊老师的《财务管理》课程涉及大量的计算模型和公式,陈老师通过详实的数据分析以及实务案例,引导学生完成模型的建立和公式的推导,提高了学生独立思考的能力。


   潘晶晶老师在《EXCEL在财务中的应用》中,善于运用启发式教学方法,以实务案例为切入点,引导学生自主解决问题,让学生成为课程主角,较好地打造了一个生本课堂。

课程结束之后,财务系的教师们从课前的教学设计,到课堂中的教学节奏把控、教学方法搭配、教学工具运用以及师生互动配合,再到课后的复习巩固和扩展延伸都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分析。这样的集体磨课和评课活动,既是一个学习、探究、实践的过程,也是一个合作交流、反思、创新的过程


教学之路是漫长而久远的,我们只有不断切磋,努力琢磨,开拓进取,丰富自己的专业底蕴,才能在教学上常青、常新。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